当前位置:

安乡:爱心市民公园里自费安装围网 只为守护一池美丽

来源:大美安乡 作者:通讯员 汪健 覃士清 编辑:李欢 2020-07-08 11: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县书院洲湿地公园里有个非常漂亮的荷花池,平日里的荷塘芳草萋萋、锦鲤戏荷,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画面,给市民以美的享受。这美丽的背后,不仅有公园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更有一群热心市民的无私奉献。特别是企业职工蔡冬友,不仅积极参与对荷塘的维护管理,还独自出资4万余元,购买了大量锦鲤、金鱼等观赏鱼种和鱼饲料。

松滋河水几乎与荷塘水位持平

安装围网

安装好的围网

  然而,近期的连续强降雨导致安乡境内松滋河水位猛涨,河水与公园内荷塘水面几乎持平。眼看荷塘里大量的观赏鱼会游出荷塘,进入松滋河,退休检察官李文湘立刻召集他的同伴,自费购买了鱼网、竹杆、铁丝等工具,并冒着大雨、赤着脚、踩着泥,将整个荷塘用鱼网围上。整整一上午,天空中的雨一直在下,气温却异常闷热,李文湘和他的老伙伴们,不知是雨水淋湿了衣服,还是汗水浸透了衣裳,衣角的水滴只往下掉。

  围栏虽然围住了荷塘的美丽,却也护住了热心市民的心血。

来源:大美安乡

作者:通讯员 汪健 覃士清

编辑:李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乡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