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旅游景点—安乡昌颐公园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天驰 2021-04-21 17: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昌颐公园1_副本.jpg

昌颐公园原名长岭洲公园,于 2019 年更名为昌颐公园,位于安乡县城南边,距安乡大道大约 400 米,处在安乡大道与洞庭大道南段之间,总面积 260 余亩。公园内有一湖泊,湖水碧波微澜、清澈见底。湖的周围是环湖游道、绿地草坪、广场、休息亭等公共建筑。湖泊、草坪、树木、游道彼此互相渗透,错落有致。园内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是市民及游客运动、休闲、娱乐的理想之地。

昌颐公园2_副本.jpg

颜昌颐(1898—1929),湖南省安乡县人,无产阶级革命家。1919 年赴法留学,1922 年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莫斯科东方大学、苏联红军学校中国班学习;1926 年担任中共湖南区委军事部部长,后调回中央军委协助周恩来和赵世炎的工作,参加组织和指挥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1927 年 7 月中共中央做出举行南昌起义的决定,聂荣臻、贺昌、颜昌颐组成临时前敌军委,到江西九江策应起义;南昌起义后,任起义军第十一军第二十四师党代表。后参加彭湃领导的海陆丰武装起义,1927 年 11 月任命为中共东江特委委员、特委军委主任。1928 年 11 月到上海担任中央军委委员兼江苏省军委委员、江苏省军委秘书。1929 年 8 月 24 日因叛徒白鑫告密,颜昌颐与彭湃、杨殷、邢士贞一起被捕。1929 年8月30日颜昌颐在上海英勇就义。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天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乡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