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旅游景点—李家大院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天驰 2021-04-21 17: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家大院大门_副本.jpg

李家大院,位于常德市安乡县城昌颐路 51 号。这是一座文化气息浓郁的庭院。回廊幽幽、石路青青,明清古朴拱门与现代仿青砖巧妙结合,明清窗花雕件与古宅老木有机融合,琳琅满目的木柜与器具交相辉映。置身于处处牵动人心的古物和摆设中,踏着青石徐徐而入,穿过淡淡花草树木香,还有那潺潺流水的石桥,像钻进了一个森林般的花园,让人流连忘返。院墙内是用餐的厢房,文化廊阁和展示起廊。古旧的器物与农耕文化的道具,应有尽有,足以证明主人的品位与格调,收藏的广泛与品相。透过一格格木窗子,仿佛看到了历史尘埃与玲珑秀装,那一定是非常精致隽永的生活;那雕刻精美的木门和窗户,温馨安逸又别样;那雕琢斑斓的厚重木床,浓郁可唯的明清风格,依然是爱神的港湾。还有石刻饰墙的典故浮雕,是那么别具匠心的唯物史观。

李家大院读书屋_副本.jpg

李家大院美术室_副本.jpg

李家大院餐厅_副本.jpg

李家大院的美术馆,深柳书屋,吸引着更多热爱古建艺术、画画读书的朋友们来此神游神侃。溯环大院,携寻美景。群芳炫目,翠羽应声。云窃香以锁雨,馥郁流霞;风拂面而沁心,飏絮飞筝。喜见蜂绕千树,含苞蓄蕴丰年报;欣观蝶舞百花,倩影敞怀苍穹映。临仙境,步幽径;诗欲发,歌当咏。移步换景,寻孱陵之足迹;见贤思齐,赏雅士之襟胸。

李家大院占地面积 18 亩,建筑面积 4900 平方米,设置有范仲淹思想文化研究分会、大成拳研修会、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深柳读书屋、读书下棋活动室。耕读第位于李家大院内,是一处现代餐饮与古木浮雕装饰艺术相结合的独特文化餐厅。餐厅设有 18 个包间、2 个大宴会厅、1 个小宴会厅,可供 700 人同时用餐,有李家鱼头、李家堂煎肉、李家特色鸭、李家酱、湘莲扣肉等特色家常菜。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天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乡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