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出新环境 “造”出安全来

来源:深柳镇 作者:饶睿杰 编辑:郭静 2022-05-12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年初至今,深柳镇党委政府在助推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中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一”(开展一次消防培训,打通一条消防通道,配备一批消防器材,招募一批消防安全志愿者)行动。

行动中,镇安监站干部深入到各涉改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通道、非机动车停放、电动车充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交给改造施工方,要求他们一并纳入改造范围进行整改。同时邀请县消防大队宣讲员到涉改的老旧小区开展防火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利用述火灾案例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初期火灾扑救、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片1.png

目前,深柳镇涉改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通道过窄或堵塞、没有消防水源、电线老化、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均已列入改造计划。

在接下来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深柳镇安监站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督促施工方同步完成消防通道等消防隐患的整改销号工作,力争“改”出新环境,“造”出安全来。

来源:深柳镇

作者:饶睿杰

编辑:郭静

本文链接:https://www.axnews.cn/content/2022/05/09/11229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乡新闻网首页